忘記了其實是件快樂事

2013111316:31
看來我患有金魚記憶了‥
昨天明明還記得要寫日記,但直到我關電腦到上床睡覺才想起來我忘記了寫。唉‥說得太遠了,回到今天的日記吧!


在繁榮的城市,充斥着四方八面的消息,大至批評政府的、社會階層的申訴;小至日常生活的吵鬧,人與人的衝突。每一天、每一次循環不斷地發生,我們只要在有資訊的地方就會看到,只要身處在某一地方不論距離多遠總會有人聽到;有些人輕笑一聲便帶過了,也有人據理力爭辨論着。

為何我會說其實忘記了是一件好事?世間上有太多過份執著的人,而本身身為平民的我們也是‥
風一吹樹木皆搖曳,我自問只是個平民,不是領導人物不是有地位之人不是有聲望人士,我何來執著呢?我經常忘記,忘記舊事、近事、剛過的事,會感到悲傷嗎?我慶幸我能忘記,有些人一輩子經歷的事都能流暢自如背出,我卻感覺這是辛苦的起源‥


可能你會想全部忘記了那麼還餘下什麼記憶呢?不全然是‥像我,我會記起小時的有趣思想、與父母的天倫之樂、和朋友的幼稚玩笑…等等。我會只記開心的事,因為當我不開心時腦袋中就會浮現這些事情,使我不自覺微笑,使我可以往前邁進一步。這樣自己就能比他人得多兩倍的快樂了!

我更會緊記習慣不是必然,苦後也有甜,人生不單單存在於執著之上,記起開心的事,比那咒罵的人聲更美‥